2007年1月18日星期四

写在岁末年初

这么长时间没有写东西了,丫的,都不知道忙了些什么。前段时间刚学了个单词叫“岁末年初”来着,发音叫“yan ma nian xin”练了好几遍才练熟练。看着还不错就拿来当标题了,生为一名曾经的文科生很惭愧的是自己作文写地不咋地啊,对不起高中老师殷切的希望了。还好有个博给我胡写乱画。
准备期末准备地焦头烂额,不过年末了,哪里都喜欢来个年终总结加个展望,整个月也就除了学习就是思考了,呵呵,太深沉点了。也许到了年末什么都多了吧,嘿嘿,先说说生活
选课
我们可爱的教务处的服务器每年都要承受极大的压力,学生都喜欢到处祈祷,圣诞节祝福永远都脱不了“选课全中签”之内的话,每年的正选第一天机房外5点半就排起了长龙,不过我始终没有看到过,呵呵,去年是不懂行情去晚了,今年是有去年教训了咱不钻那套,选课系统一般情况是在9点半到10点30会处于崩溃状态,汲要是进去了那只能说你今年是撞大运了,10点半到12点刷进去概率就比较大了,想当初我居然跑到人大去了,太丢脸了,不过在此表示对鹏的感谢哈哈。今年RP高,居然让我在乱军中抽中了华迎姐姐的课,下学期都会在幸福之中了,哇咔咔。果然没有白祈祷啊!
圣诞节
本来准备延续革命光荣传统上到清楼的,结果自习到9点手机开始发疯,回宿舍就狂发短信打电话,20元就这样没有了。
28号
学校每年的两场重量级活动连上,游园会加元旦晚会,去年别提了,噩梦啊!我和龙飞拿着DV到处拍花絮,到后来我的手始终保持那个孙悟空发对天发冲击波的姿势,麻木了。天冷人更冷,看着别人玩那是羡慕啊!我郁闷,于是今年无论如何都把老七给拖着把他听力课给翘了去玩,现在发现玩也不好受,我晕,冻地我头疼。老七运气就差那么一点就把IPOD给收了,郁闷啊!不过算是了了个遗憾,不能说在贸大混四年连个游园会都没有玩过吧!后来元旦晚会今年没搞到票,抱着最后的希望在门口转了圈,看有没有认识的保安哥哥准备混进去,看样子我那几个保安哥哥都比较聪明没有接这差-_-!说实话那天却是真TM冷,OK明年在说,在贸大混四年还是那句话,元旦晚会都看不到对得起我自己吗???
30号:地狱和天堂的集合体
上星期二的课,全天专业课啊,我哭!!关键是18周有随堂考,于是下午经历了两场专业随堂考试,考地脑壳疼,不过30号晚上有是我们一年一度的韩语系聚会,哇咔咔。传统是菜不多,酒水不限,老师学生一起上,喝地是天昏地暗,去年的我的惨痛经历告诉我一定要矜持,兄弟们都说不要窝里斗,一致对外,呵呵。所以全身而退,回来还准备去自习,结果宁远关门了。寒一个!
年末感想:
梦想
“当你还能梦的时候不要放弃梦,当你还能飞的时候不要放弃飞”
很喜欢这句话,5月在网上乱逛的时候在一个我超喜欢的网站上看到的,总是在想自己还年轻,可是转眼之间一年半过去了,很多时候选择就要在现在做出了,边准备期末边想了很多问题,说你们到现在该对自己有一个明确的规划了,很多人问说你将来准备干什么?也许答案很抽象或者很具体,但是过了这么多时间来,那些话还不能触动心里的深处的动力,我究竟要的是什么,将来到底走向何处?很长的时间都是在想这个问题,不过时间所剩无几了,一年很快过去了,我要的答案也在慢慢清晰。大学给了很大的空间,我不能把自己放在自己以前的视野的圈子里面,或者把自己放在别人的视角中。要做出自己想要的选择,要做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过属于自己的人生。
工作
也许说现在说工作有点太早了,但是也不算太早了。这是我完全走向社会前的最后四年,而且它已经快过半了,就算没有开始工作,也必须要有工作的思维,听很多人说大学生毕业即是失业,也知道老师说我们小语种就业还很不错,但是危机意识也是必须的。看了篇文章觉得相当不错,说我们在大学里实际上处于一个半封闭的状态中,说了要对社会了解对经济规律了解对时代必须把握,实际上很多时候我们又不了解。很多时候怎么说呢,你要是在一个地方混而不了解该地的游戏规则下场只有一个,死地很惨!所以感觉要是没有对整个社会,我们处的一个环境的把握又怎么百战不殆,而一战即溃会是常有的事,所以必须把握时代的动向,关注校园,更要关注社会。未雨绸缪!目光应更开阔,更长远!
韩语
不能不说,也许我重来不曽爱上你,但是我必须爱你,因为我没有办法不爱你!也有话说你要是打不过你的敌人,就加入他们,或者说是既然摆脱不了她,那你就学着爱她吧。什么逻辑!!新年晚会和工作一年的师兄聊了起来,说得最多的就是“好好学习”多的话也许都记不清了,每年都是这样的话,好好学习,记得刚劲大学的时候也有人给我说“学习不是万能,但没有学习万万不能!”也许我到现在都对韩语不是很感兴趣,但是没办法,ibm的电脑出厂时绝对打得是ibm 的标签而不是ASUS!所以算是和她耗上了,用四年的时间,相信一切会有改变,说要学着爱她,不过感觉自己就是找了个甩不掉的GF。慢慢耗,持久战才是王道,相信最后的胜利属于我,征服韩语,吼吼!加油!A ZA A ZA !

0 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