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7日星期六

买票难,难于上青天

额的神啊!!今天我天都没有亮6点就跑出去买票,外面风雨交加,电闪雷鸣,外加由西伯利亚吹来的西北风(以上属于夸张写实手法)排队排了3个小时,我清晰地记得我是38号,当听到叫26号的时候,听到里面说到北京的卧铺票没有了,于是我放弃了卧铺的希望,然后听到叫34号,里面的售票员说有T80的坐票都不错了,你还挑剔,于是那位大汉就拿走了两张T80。然后终于轮到我了,我兴奋地递过我的学生证和别人托我买票用的身份证,然后就是一大把钱啊!!
大喝一声“T80两张:一张学生,一张全票。”
那位姐姐相当无奈地看着我说:没有学生票了!!
我说那全票呢?
没有了。
好!那K158的。
也没有了,连站票都没有了!
我靠,当时我有想把那把钱往里甩进去的冲动!然后就听见后面排队的兄弟姐妹们喊:快点啊!到39号了,38你怎么这么慢啊!于是我很郁闷地退了出来。
不过事情在下午有了转机,看样子我福气不小啊!挖哈哈哈哈!我还是搞到票了,卧铺啊,还免费了。早知道就不去排队了,今天又路过了售票的地方,又是那么多人在排队买票啊!
《春运帝国》的那个经典镜头不禁浮到眼前:旅客朋友你们好,我们的队伍已经延伸到3公里之外,请大家排队买票不要插队.........................................

0 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