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5日星期六

流水账&随感

流水帐:
开始志愿服务有3天了,3号,4号的时候都去上岗了,心情由开始的兴奋逐渐转为平淡,有时候还会感觉有点无聊,呵呵。这是没办法的,毕竟每天都只是干那些事情,出现无聊、厌烦也是正常,关键就是靠自己的责任心去克服了。
3号的时候我所在的第二班岗直接成为第一班,因为上午要做场馆安检,上午的那岗就直接取消了。中午12点左右来到奥体北门,接受颇为严格的安检接着就进入场馆。时间还早,先去食堂吃了顿饭,哈哈,接着就去训练馆了,由于下午来的是男队,我接了更衣室的活。其实也没什么,就是负责看好更衣室啥的,由于场馆现在还有商业使用,所以总有女士跑过来要用更衣室和卫生间,我是很无奈啊,成了“卫生间引导员了”。当然大部分时间都没什么事,拿了本语法书过去看看,毕竟快考试了,志愿学习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啊;然后再就是和小斌聊聊啥的。
4号的时候也是第二班岗,上午起床看了会书,本来不想开电脑,后来还是开了,就是这个决定挽救了我的考试啊!志愿者的缓考办理办法刚刚出来,由于我7号上午有一门考试,而5、6号学校又不办公。没办法,抓紧时间填完了缓考和请假的表。拜托老二同学把事给办了。后来据老二说我极有可能是全校第一个办理缓考和请假的志愿者。其实我也是没办法,形势所迫啊。上岗以后我就把这个消息广为传播给我们岗的人,呵呵。还是有点成就感。下午依旧是男队训练,由于小斌和小晖调动岗位,下午1号馆这班就只有我一个男生了。我被迫在更衣室门口呆了4个多小时啊! T_T 下午下岗,按时吃饭,回宿舍。后来一发狠,还跑到宁远自习到十点半,生活还是比较充实和满意,额。



随感:
好运北京志愿者发了套红袍子,nike的,发了顶帽子ad的,结果据说不知道是哪个小报记者给捅出去了,NIKE表示抗议,丫的,说实话,衣服我都不稀罕,帽子还是很不错的,这下完了,平时拿出去炫耀的东西都没了。好运北京弄这么个破事!真还是很郁闷。
当奥运志愿者到现在,我觉得最满意的还是志愿者的配餐了,真的,其实现在发现吃好对人来说真的是很重要,说我到北京来这几年没吃过几顿号饭还真是不夸张。我也bg下星座,其实说金牛座的人很注意美食,呵呵。貌似如此,和mm在一起的时候,有时候给她买东西貌似还有点舍不得。但是吃东西方面却从来都是大手大脚的。最想的话将来毕业了能自己做点好吃的给自己吃吧。再也忍受不了这破食堂了!
关于志愿者,我觉得到现在为止,当志愿者也没学到太多东西,一天到晚就是在那里站着。接触地人也不多。更多的时候,我觉得我愿意接受这个活儿,是冲那个光圈去的,志愿者啊,多好啊,其实也是,奥运会志愿者也不是相当就当的。经济学上有资源的稀缺性这一说法。全北京高校里面没当上志愿者的人比当上志愿者的人多好几倍,上十倍吧。就是因为这个活儿供不应求,才在一定程度上产生了志愿者光荣这一概念,另一方面,政府啊国家的宣传引导也是很重要的。国家和社会都说当志愿者好,我能逆潮流而行说当志愿者不好???所以综上,国家社会人民都认为当志愿者好,我们就说当志愿者好,当志愿者光荣。哪怕是天天坐在更衣室门口看语法书杂志无聊透顶。但愿找工作的时候,公司也把北京奥运志愿者当回事,作为一个稀缺资源,把志愿者经理当作在一些大牛公司实习的经历来看。但愿吧,但是极度有可能这一切都是泡影。因为牛叉的公司不缺少更衣室管理员。bless myself!

0 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