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9日星期三

官方感想

从开始到现在

生活不是得过且过,经历过什么总应该从经历中感受到什么,体会到什么。从当初的报名到成为一名志愿者参加好运北京,回想起来一切都历历在目。

07的10月下旬左右,我收到体育部英语类手球志愿者的招募面试通知。为此我既激动又兴奋,好好的准备了一番,还上网查了许多关于手球的知识。还记得当时的面试情景,先是英语后来又是中文,当得知我专业是韩语以后,面试官还要我即兴发挥了一段。面试完了以后心里略微有了底了。后来,在焦急中我终于等到了通过的消息。终于能作为一名志愿者参加奥运了。
后来上网查询得知手球测试赛将在1月5日至11日举行,刚好覆盖我校的结业周,矛盾,挣扎,去还是不去??权衡之后还是决定去。因为机会难得,更因为初始的作为一名志愿者的梦想。 所幸的是学校对奥运的支持和对志愿者的关怀,缓考请假都不会是问题。但是我知道即便是这样,我学习依旧不能放松,因为好好做好自己的学业的同时为奥运服务才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奥运。
08年的第一天我相信会留在很多手球志愿者的心中,终生难忘。因为这一天我们一起在奥体中心为手球测试赛上了一次志愿者培训课,大家的热情驱走了寒冷和疲劳,度过了有意义的08年的第一天。

接下来就是上岗了,我被分到了训练场地管理这个岗位上。虽然正式比赛是1月5日开始,但1月2号我就开始了我的志愿者生活。按照主管的安排,我们要磨合团队的默契感适应场馆里的每一个岗位。于是我们每天的岗位都不一样。有时候在更衣室,有时候在信息台,有时候在场馆里面管理。开始的时候我和大家都很新奇。后来新奇感消退后,我和大家依旧保持着如初的热情。
虽然工作都只是很简单,但是我知道就是这些简单和平凡中透露着不平凡,这些不平凡在于志愿者的责任心,在于志愿者的热情和坚持。

还记得有句话:要用微笑和汗水浇铸“北京名片”。有了这个信念,虽然我知道只是奥运会数以万计的志愿者中的一个,但是我的坚持与奉献能为奥运的正常运行出一份力,就心满意足了。

这十多天来,习惯了早起,习惯了微笑,习惯了热情,习惯了回来马上投身于备考和复习中,还有习惯了和志愿者朋友们一起奋斗,一起快乐。参加这次好运北京志愿服务,收获了许多,有志愿者之间的友谊,还有更深刻地理解了志愿者的精神。更重要的是是收获了一份经历,让我能更好地作为一名合格的志愿者,为08年8月的奥运会的进行更好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笑,坚持,热情! bless myself!Bless Olympic!

0 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