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8日星期四

青海湖之行(一)

7月22日~~7月23日

从7月22日到23日感觉像过了好几天,大概是因为空间的转换太大的原因吧。

22日(周日)上午9时左右,我们远征队一行人(骑行组和实践组)身着白衣,在宁远楼前合影,举行了出发仪式,大家一起众志成城,阳光照在每一个人的脸上,迎着阳光,我觉得我们一定将开始一场胜利的远征,因为我们心里都是这样期待的。

发车仪式以后,实践组的同学早早的就走了,因为火车票的缘故,他们必须今天中午12点离开,早我们骑行组半天多。临行之前,貌似我们还有几个组员没有买好装备,于是我们骑行组的成员也是分头行动,各自准备自己的东西去了,约定下午4点在北门集合。我自己准备的东西已经大概停当,但是还是不放心,又仔细检查了一遍,补充了一些药品。中午补了一个小觉,毕竟晚上上火车以后还有18个多小时的火车硬座等着我。我可不想第一天就把自己搞地那么疲劳。不是说善于休息的人才善于工作吗?呵呵。2点左右,收到女友的电话,也算放心了,她平安到达。

下午4点,大家陆续到达北门,还是有人稍微迟到了一点。不过也没有造成什么大的障碍,6点18的火车,大家赶紧行动。Taxe2辆,先把行李载了过去。我和老段剩下总共7个人一齐地铁倒城铁1个小时左右到达北京西。这时离发车大概还有半小时左右,已经开始检票了,由于怕去晚了没有行李架可以用,我拿到票以后一马当先,往检票口见缝插针,一顿狂冲,率先到达车上,大家也都陆陆续续地跟了上来。看得出来,大家很兴奋,安顿好行李,车发动以后,这边杀起了象棋,那边打起了扑克。不过过了一会儿,gx倒是抗不住了,倒在了桌子上,困了,一看时间,才8点多,我无语,和老段,wj三人打起了“斗地主”貌似我rp超级差,运气背,连输好几把,由于输了是要玩大冒险的,我被整地很惨就不说了,到后来我都没有信心去打了,幼小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创伤,还欠了好几笔债——老段和wj说以后想到了在任何时候折磨我,我晕,郁闷透顶,旅行开始的第一天就要被阴影所笼罩。。。。。。。。。。我想芥末花生的味道我会一辈子记得了。

打扑克打到后来,两边都停火了,无聊顿时袭来。大家又开始拿老段和我的“迪卡侬速干衣”开涮,不过后来大家都没有料到,每天都被我和老段的速干衣广告给恶心的不行了后来的旅程中,我们每次用那种广告特有的语气来上一段“迪卡侬。。。。。。。”大家就纷纷作呕吐状。。。。。旅途中打消沉闷,来点放松是必要的。嘿嘿,我和老段刚好充当的是这些个搞怪的角色。

过了半夜,大家就开始与睡神与火车上极其不科学的座椅设计斗争起来。不过wf同学倒是睡下去就没有起来,我晕,真的第一次看到在火车上都能那样安然睡觉的人,实在佩服,真后悔没有用图像给记录下来-_-!

23日10点半左右,我们下了火车,迎接我们的是天水师范学院的学生会主席(一个很像大叔的大肆学生)还有海拔1200米处天水的骄阳。由于自行车还没有到达,我们选择在车站外面等待,20分钟不到,我们就感受到了太阳的炎威,纷纷拿出防晒霜出来涂抹。这个是七一拉练的经验和教训啊!该涂的时候一定不能省!大概到了快12点了,托运那边还没有消息,大家也都太疲劳了,于是决定跟随“大叔”回秦州区,半小时后我们到达友谊宾馆,此后的两天我们都在这里度过。。。。。。。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间宾馆的电梯,丫居然只有四五层,而没有一二三,爆寒,而且每次停和开的时候,总给你一种很不安的感觉——它会掉下去-_-!

在宾馆墙壁的地图上,我们看到了很多风景名胜地点,麦积山石窟就不用提了,中国四大名窟之一。不过它在麦积区,来去要好好看的话要一天,我们骑行组是不能考虑的,不过它倒是实践组必去的目的地之一;还有就是李广墓,南郭寺等等,由于我们住的地方离李广墓很近,于是我提议到李广墓去看看,佳音姐和老段立即同意,于是又拉上若干人等跑过去看了看。李广墓其实就是李广的一个衣冠冢,在一个幽静的小山包上,其实本省各种设施很简单朴素,大家去看了觉得都有些不值得的感觉,其实在我觉得:静下心仔细看看还是有看头的,里面各种古迹也算多,展厅的内容也算比较丰富了。门票也不太贵,10块钱就一个人。

从李广墓回来以后大家基本都累了,于是好好休息了。在天水的第一天就这样就过了,明天我们还要去火车站提车,然后骑车再回伏羲庙举行发车仪式,为远征队祈福。接着就会骑车像70多公里外的甘谷出发。

这里说说在天水的吃的吧,下来到秦州区,我们就被“大叔”拉到一家牛肉面馆去了,于是从这里开始我们就开始了和牛肉面相处的接近2个周的日子。

虽然没有吃到正宗的兰州拉面,但是我还是想说说自己对西北的牛肉面的见解,在甘肃省内,大部份牛肉面馆价格都是2.5元左右,有的到3块,但也是极少数。说是因为甘肃省出台了一项限价政策,规定牛肉面的价格不能超过2.5元(因为牛肉面已经像水电一样,成为甘肃人命生活中每日不能缺的东西)。牛肉面的做法无非是先拉,后煮,接着放调料加牛肉,不过这里第三步工序可大有文章,一般他们最后会放一种酱,看着红红得,像我们这里的辣油,有的馆子里面的偏微辣,有的不辣。开始的时候我们以为那个东西很辣,不敢要,结果牛肉面吃起来淡淡的,很没吃头,结果又要了一碗,加了那种酱后,牛肉面的鲜味才有了,很香,胃口马上就上来了。所以应该说,没有放这种调料的牛肉面不能称为牛肉面;另一方面,我看至少是在甘肃,牛肉面居然是切成牛肉丁放在牛肉面里面的。我想可能是由于限价的影响吧,到了青海吃牛肉面的时候也是给的切成片的牛肉,和我们这里的一样,不过很少,或者不是算太好的肉。

在天水吃牛肉面我强烈推荐一家面馆叫“清真继生牛肉面馆”在秦州区公交站附近,超级赞再有就是天水的麻花,在天水的那段时间,我们全队貌似都被天水的麻花给迷住了。我们的尾骑xm还在当晚的一句话点评中专门对麻花进行了点评,给分85,即使离开天水好几天,一直到临夏,大家还是对天水的麻花恋恋不忘,但是,我可是很少碰麻花,可能是因为小时候吃太多麻花的缘故吧。对麻花都没有感觉了

0 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