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8日星期四

青海湖之行(四)

话说今天一早,就上演情深深雨蒙蒙..........
醒了以后就望着窗外的雨发愣,领队sama还是决定向前向前,早饭是公款买的包子,我在一旁听老郭在那里狂喊:太难吃了,为什么我的包子不是土豆馅的....我才注意到另人发指地我连吃三个包子都是土豆馅的,嘿嘿.我就在那里暗爽!哇哈哈哈

补充个小知识:渭源是中国马铃薯之乡,不过他们的入县处的牌子写的是"中国党参之乡"

早餐之后我们就出发了,老段一脸惆怅.........
骑行出渭源不到3公里左右,WH收到老段电话,说是今天天气一直不太好,建议原路返回.于是我们掉头,我十分惊奇地发现:原来我们一直走的是一段貌似平路实则上坡的极具欺骗性的缓上坡-_-!BECAUSE我们原路返回基本没有踩轮子......
回到招待所,剩下的就是发呆,我还有ZC,WZW想还不如上上网,就飙了出去,到了家破网吧刚坐定发了一篇证明爷现在依然好好地,而且指明了现在所处位置,外加bless老段,按下发布按钮的同时,收到紧急返回开紧急会议的短信........无语,只有返回了,下面的坐垫还没有坐热啊T_T
一帮人讨论了一会儿,印证了我的猜测:今天依然要走........终极目标是临洮,就算赶不到临洮也要赶到会川.午饭过后,天色依然很差,下着小雨,我们都认为今天的路程应该会比较麻烦的....大家貌似心情有点低落.
老段和LT跟实践组走,后来我们一路上一致认为,他们做了 一个另自己万分后悔的决定----在较为短暂的上坡之后,我们经历了一个45公里长的下坡,可以说是一路滑至临洮,一路上据某人马表统计,最高时速达到50km/h以上,可谓惊人.......
不过大家在享受下坡极速的同时也是胆战心惊啊!
路上说地最多地是"出来混迟早是要还地"(记忆中,此话最早出于老郭之口.)
因为着海拔降下来了,迟早会升上去......
果不其然啊,接下来的骑行路程实在是辛苦,达里加山永远铭记在我心中.
天色还早的时候我们就告别陪伴我们多天的316国道,进入会川市区,走上了212国道,向着我们今天的终极目标临洮进发.
天没有黑就到达临洮了,原本以为很辛苦的路程每想到这么轻松就拿下来了.实践组接应我们,驻扎在友谊宾馆,哇哈哈哈,还是个二星级的.可以很舒服地睡上一觉了.
晚上舒舒服服地喜了个澡,把衣服一洗就睡觉了,明天休整,准备好好地睡个懒觉.

今天还有意外收获,在旁边吃饭的时候还意外发现了小时候最爱吃的凉面,刚准备买一盘结果眼睁睁地看着最后一盘被别人买走了,我那个惆怅......
不过后来在第三天的临洮半日游中,我毫不犹豫地点了一盘,发现这味道还是相当有差距的,时刻提醒自己:不要忘了目前是在西北.......

这里说一说临洮,临洮顾名思义,在洮河边上的城市,就我个人所知所见,名胜古迹倒是没太多发现,进城市的时候倒是发现了唐朝大将哥舒翰的 "哥舒翰功绩碑" ,不过倒是已经破败不堪了.
有诗云:
北斗七星高,
歌舒夜带刀。
至今窥牧马,
不敢过临洮。


千年前的战场硝烟弥漫,将军握刀,在辽阔的西北大地书写属于自己的英雄篇章.
拜英雄!

0 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