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8日星期四

青海湖之行(三)

陇西到渭源(54km)今天注定是比较轻松的一天了,看看我们计划的公里数就可以知道,不过今天天热地邪乎.......

一大早的时候,大家有点磨磨蹭蹭,装包买饮食储备花了一个小时多.......(后来晚上成为了放炮的头号靶子)不过,嘿嘿,我早就搞定了,在楼下有点无所事事,于是WH拉我去邮局盖戳,由此开始了我"盖戳专员"的生涯........从陇西开始到尕让一路上驻扎地基本没有拉下.

到了邮局,发现威远楼的燕子(开始的时候我以为是蝙蝠-_-!)已经起床了,在那里乱七八糟地飞来飞去........搞定以后我们回到316国道,继续前行........还是前骑先走,今天老郭够狠,直逼前骑,跟着我们三往前狂奔了30余里.我当时就想,今天晚上开会的时候提名把老郭给加到我们的队伍中吧,哇卡卡.不过后来此想法无疾而终-_-!

今天一路还比较平坦,但是一个困扰我们多时的现象出现了,那就是尾军大队人马迟迟没有出现踪影,甚至一度出现了脱离对讲联系范围的情况.......后来得知是尾军将福利政策发挥到极致,一路上吃吃喝喝,另人好生羡慕.我当时得知用咬牙切齿来形容我的羡慕之情可以表达.直接导致我后来多次萌生叛逃前骑队伍的想法...........不过此想法同样 无疾而终..........后来的几次经验表明:我总是会不自觉地脱离尾军大队,超越中骑,回归前骑的队伍,不禁后来在阿什贡的黄河边面对滔滔黄河水感叹:当尾骑难难于翻达里加山........

中午左右,我们就到达了渭源县城,我一个人在渭河的桥上等了后面的队伍好长时间,往右看就是渭水长虹--灞陵桥,千年渭水流淌,如今桥下只剩下大部分已干涸的河床和职能用"小溪"来形容的水流.不能想像此处是渭水之源.........

进城以后我们依然首选政府招待所,各方面环境还挺不错,嘿嘿,收拾完毕以后,我,老段,老郭,萌哥就直奔灞陵桥,在灞陵桥,


灞陵桥位于渭源县城南门外清源河上,为纯木的卧式悬臂拱桥。初建于明洪武年(公元1368年)间,清同治末年(公元1875年)左宗棠部属梅开泰重建。以前所建皆为平桥,民国八年(公无1919年)仿兰州卧桥改建于原址。桥为南北座落。全长40米,高15.4米,宽4.8米,曲跨29.5米,共13间,64柱。桥面底部以每排10根粗壮圆木并列11组,从两岸桥墩底部逐次递级,上有屋瓦可遮风雨。 灞陵桥桥身高耸,桥面为三道阶梯状通道,中宽边窄,且有扶手栏杆相配,既可远眺,又助攀登。桥两端建有飞檐式廊房,四角抖起,脊耸兽飞,似巨龙凌空而起,颇为壮观。以其独特的建筑结构和艺术风格,闻名全国。桥两端有历代名人左宗棠、孙科、杨虎城、于右任、蒋介石的诗、词、联名和题字。


我杀了有史以来最高的单个景物的拍摄最高纪录,5张胶片,那个心疼,不过话说回来,灞陵桥实在太漂了,很古朴的风格,桥上都是名人题的字,匾额是相当多啊!我们运气相当不错,碰到了渭源县的政府办公室主任来游玩,于是顺便上桥走了一圈,相当不错,哇哈哈.这座桥实在太漂亮了,构造也是相当的精巧啊!出来以后我们到旁边的墓碑铭文仔细地看了看,不过没看出个名堂来-_-!

离开灞陵桥,老段居然要和GS陇西半日游,无语,看样子老段对陇西腊肉和威远楼的感情不是一般的深...............

回到招待所以后,就是休息了,洗衣服啊,忙活了半天到了晚上,实践组的刘队生日,于是晚上大家找了个四川菜馆聚了一聚,想来,这是我们出来以后第一次合在一起吃饭,场面自然是热闹非凡啊,本人在此发现了有一种啤酒叫做"黄河源"后来一路上的经验表明:此酒在西北地区是相当地热销啊..........设计了一句广告词:中国人的啤酒---黄河源. 记忆中老段和GS最终在我们吃地正热乎地时候赶了回来,还赶上了蛋糕,不过GS就比较惨了,后来被整,满脸都被拍地是蛋糕.....同情中........

还有不得不说的是老段,依据老郭后来的博客纪录:"晚上我们一群人吃过饭后各回各家,我在遥远的三层听见段某惨叫一声"确定了老郭同志为"老段落井"事件第一发现人.不过该事后老段第一目击人是我和WH.话所当时我们洗衣服结束刚从一层水房出来.......看到老段满面土色加痛苦状,更另人心疼的是那件红色的速干衣也面目全非,更恐怖的是老段一改往日双脚跳行的风格,改单脚跳了........于是马上把老段架回房间,召开了紧急会议,把老段送医院查了一下,骨头没问题,但是没动骨貌似伤筋了.得修养......看情况老段明天是不能和我们一起继续了.于是大家一致讨论通过把伤残的老段扔给了实践组........这后来可苦了我们的WJS大哥,据后来老段深情口述:是JS宽厚的肩膀支撑起我的一片天.我狂呕无数次........

0 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