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8日星期四

青海湖之行(二)

从甘谷到陇西,110km

在经过第一天的虽然不长但是惊险刺激的75km之后,我们迎来了第一次单天100公里以上骑行.
经过昨天路上那"没顶的坡"的下马威之后,我有点发怵,心想:爷爷的,丫今天要是再来个这样的坡,估计会晚上11点才到陇西.........

早上,拜别好心的"大叔"之后,我们一路西行,我作为前骑也正式上任了,前骑三人组也从今天开始正式组成,哇哈哈,从此我就开始了我为期十几天的前骑生涯,包括盖戳专员也走马上任了........

出甘谷不到5公里,沿着316国道就是大象山了,嘿嘿,昨天有介绍过,今天就不仔细说了.今天的骑行感觉比较平淡.
可能是昨天经历的太多了,今天碰到什么也不觉得新奇了,早上出发,一路上比较舒服,都是林阴道.想要是以后的路程都象这样就好了,(不过这是不可能的-_-!).其实由此看来,西部并非完全我以为的一片荒凉,有些地方还是相当不错的,不会比我们那里要差,后来的一路上的旅程所见所闻更加证明了这一点.

今天也有两件事情证明了俺还是 一个彻底的新人啊,还有前骑也不是那么好当的,并不是体力充足,一味的往前冲就好了........过一隧道,我发现这道里面怎么这么黑啊!只有硬着头皮朝前面的光亮走,但是走了一会就感觉头晕了,不辨方向了,wh这时候在后边喊,你丫该不是没有摘墨镜吧,我狂晕,赶紧把车一停,墨镜 一摘,感觉那上一片豁然开朗啊........我爱光明!

继续前行,过了武山县,前面有个岔路口,由于我是走在最前面,我连路牌都没有看,
直接朝前走,走了一段,感觉不对,路上标公里数的牌子怎么半天都没有见到,结果不一会儿wh和老段再后面喊我停下, 地图拿出来一看,靠爷爷的,原来我带着前骑冲进了卧牛山风景区-_-!看样子这路好不一定是我们要走的方向啊,幻觉..........

回到原来的岔路口,选择往右走,过桥,前面我就找了一家村子,在路边的一个旅馆解决了我们的午饭,印象深刻啊,那里的西红柿鸡蛋面片,我觉得这是我着一路上吃到的最好吃的面片,更也许是一辈子,可惜啊,我当时还没有吃完-_-!后来每次就想起来就口水不断.........

饭后就是短暂的午休了,大家以各种姿势在小饭馆里面午睡,可惜没有拍下来..........忘了说了,最搞的就是这里的厕所,丫的,居然要走好远到乡政府里面去解决,我靠,我去了两次,居然要带路!!!发指!

下午出发后没走多长时间就是翻座小山,这与我们后来碰到的山不能称其为山,不过走盘山道也确实费了点力气,不知道昨天哪位仁兄或者仁姐告诉我今天不用翻山,所以俺再次见到如此亲密眼熟的盘山道时觉得,想骂人,靠,没办法,还是得骑!!作为前骑,要 发挥表率作用,俺变速一调,在经过两次短暂的休息之后,就奔上了山顶,哦耶,看到那个"下坡注意"的标志,感觉这个世界真是太美好了..........大家一时兴起还和那个路标一起合了一个影,感谢下车帮我们摄影的大叔.嘿嘿,没想到后来我们还在陇西宾馆碰到了大叔........这是后话!

说今天碰到上坡还有抵触情绪,到后来几天就感觉习惯了,一路上我们就是在与祖国大西北的坡啊山啊不断作斗争的.........后来看到坡就麻木了,调变速,慢慢骑,不翻也得翻,告诉自己:没有翻不过去的山.
翻过小山,太阳行将落下的时候,我们离开316国道,进入陇西市区,晚上我们驻扎在陇西宾馆,哈哈,各种设施还不错,我又是和zc,xm,wzw一个屋子,貌似这一路下来,只要是四个人一个屋,那绝对我门四个在一起,哈哈.
进城的时候,我拿着傻瓜相机,对着威远楼一阵猛拍,要不是后来老段和GS另人发指地从渭源又坐车折返回陇西,我估计我的威远楼的照片就成绝版了..........
这里打个岔说说威远楼

威远楼
旧名雄镇楼,又称钟鼓楼。位于陇西县城内十字街中心。
北宋仁宗天圣元年(公元1023年),新筑古渭塞于城东一里,东北坊建一谯楼,取名“威远楼”,盖为威震远方之意。元世祖中统二年(公元1261年)扩建城垣时,将威远楼移建城中。元顺帝正至元年(公元1341年),设置铜壶滴漏、更鼓于其上。明太祖洪武元年(1368年)重建,取名“雄镇楼”。清道光十六年(1836年),移置北宋所铸铜钟于楼上,无事报时,有事报警,所以又名“钟鼓楼”。
现在的威远楼为砖基三层木楼。座基高11米、长27米、宽17米。楼高15米,通高26米。每层楼有24柱,三层楼都是四面飞檐,檐下共设斗拱102朵。屋顶为歇山顶,结构精巧,造型雄伟,为我国古代劳动人民高度智慧与创造才能之结晶。


话说我在陇西过地这十几个小时里面,数次经过威远楼,威远楼上总是燕子飞来飞去,貌似上面燕子窝很多,很是壮观啊!!

这里也说说我们这一路上吃饭的事情,晚上我们安顿好以后,悲壮地准备吃我们这一路上的最后一顿米饭.

有个毛病不得不说,那就是这一路上我总是对自己说,说不定今天以后路上艰苦了,连吃大米饭都成问题,于是每次吃饭时有米饭总是欣喜若狂,而且加上一句:大家珍惜哈,这以后路上艰苦了,只有吃面了这说不定就是我们这一路上最后一顿米饭了..........于是大家一顿猛吃,可是着最后一顿,我们吃到了青海湖边-_-

0 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